你是哪颗orange

【星陈】打赌

一篇东晓:

陈把她那件无袖衬衫换掉以后,星熊总觉得不是很开心,没来由的。她在结束任务的时候似是无意地问起来,陈语气平淡地说是因为打赌输了所以要换掉,愿赌服输。

赌?星熊重复了一遍这个字眼,总觉得它被陈说出来有如给菲林的身子安一个黎博利的脑袋一样违和。她和陈并肩走在近卫局的走廊,又问,你和谁赌了什么?

赌你。陈还在边走边低头看文件,和诗怀雅打过一次赌,说星熊你今天出任务时候会不会摸出你的烟盒叼一根烟在嘴上,我说你会,她说你不会,就赌让我换件衣服。陈提起诗怀雅还用骨节敲了敲额头,继续说然后我就输了,就这么简单。

星熊有些哭笑不得,她带的烟抽完了,当然不会摸一根出来。只是这件事诗怀雅又怎么知道?

陈今天换了一件胸口有着大大一颗爱心的衬衣,星熊记得是近卫局曾经给督察们统一分发,因为过于俗气的设计导致没几个人会穿,虽然没有明说代表意味,但她总觉得这颜色刺眼。诗怀雅只是让陈换件衣服,也没规定换什么,那就说明是陈自己选的,陈已经心有所属?

这个念头盘旋在她的脑海,根深蒂固,越来越清晰,让她忘了问为什么会把自己抽不抽烟来作为赌约。



 

吃午饭的时候陈被魏彦吾叫走了,诗怀雅捧着盒饭凑近了星熊:要不要打个赌?

赌我下午执勤时会不会抽烟?星熊闻言笑了起来,刚夹起的虾饺也脱离了筷子的束缚。那你输定了,Missy,我不会抽的,

当然不会那么没新意。诗怀雅义正言辞地说,我们两个的话那肯定要赌和阿陈有关的。

赌注呢?星熊把筷子放下,用纸巾擦了擦嘴。

谁输了谁就把衣柜里剩的那件胸口有大爱心的衣服穿上。诗怀雅打了个响指。

衣柜里?星熊突然想到一种可能性,陈只是随手在衣柜里挑了一件衬衫套上而已。她心情忽然又好了不少。她学着诗怀雅也打了个响指问,那我们赌什么?

就赌阿陈回来的时候是先叫你的名字还是先叫我的名字怎么样?诗怀雅掏出手机看了看,皱着眉头提议道。

星熊想了想,陈去应该是汇报工作了,而上午是她和陈一起行动,肯定回来会和她再重复一下内容。想到这儿,她点点头说好,就赌这个。我赌老陈先叫我。

那我就只能赌她先叫我咯。诗怀雅耸耸肩,赌约生效,记得愿赌服输。

愿赌服输。星熊用大拇指摁了一下桌子,仿佛真的签订了什么契约。



 

陈其实没去多久,还在午饭时间里她就回来了。一进门她就感受到两束灼热的视线盯着她,把她看得莫名其妙。

你们看我干什么?都吃好了?陈走向办公桌,被办公室另外两个人的视线看得心里发毛。诗怀雅,下次不要在我汇报工作时候给我不停打电话!还有星熊,我们上午……

话还没说完,紧接着她就看到诗怀雅整个人背过了身缩成一团,把脸埋在沙发里,肩膀一抖一抖地忍笑。星熊叹了口气认命地站起来,大步流星走向了衣柜。

什么情况?你到底有什么事?陈一头雾水地上前拉住诗怀雅,对方笑得话都说不利索了:你……哈哈哈哈哈……你先回头看……哈哈哈哈哈……

陈回过头,星熊套着小一号的爱心衬衫挠了挠头,说老陈,那我先去写作战报告。语气里甚至有一丝高兴。

怎么回事……陈觉得自己脑海里的问号快出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了。

她听到诗怀雅笑够了,在她的耳边说:我想告诉你的是,扑街龙,你又输了,我成功让星熊穿上了那件不合身的衬衫,她也没有生气,记得这周末请我吃酥肉啊。

 

评论

热度(5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